財團法人東海大學附屬高級中等學校-公告訊息-附中新聞-112六月附中之星-高三己邱雨婕

112六月附中之星-高三己邱雨婕

  • 日期 : 2023-05-31
  • 分類 : 附中新聞
  • 單位 : 招生組
  • 點閱 : 1343

112六月附中之星-高三己邱雨婕

「生活就是需要不同新事物與體驗的碰撞才得以精彩且充實。」

 

踏出舒適圈,接觸新事物

選擇直升附中後,在父母的支持與鼓勵下,開始將生活重心放在課業以外的事物上。不同於「傳統高中生」一成不變的讀書生活,高一的我每個週末都往返不同高中、大學參加各式各樣的活動:亞大生物醫工系體驗活動、二中IOT設計實作⋯⋯等;有時也會和同學參加校外競賽,自學新知,像是科博館自走車避障賽;除此之外,還加入了糾察隊,日常訓練、值勤,以及每月的大型活動,豐富了我的校園生活。這些都使我的高中生活較國中時期更精采。

 

探索自我,確立未來志向

面對未知的未來,我始終害怕它的到來。儘管做過無數次的性向測驗,依舊不知道自己究竟在追逐著什麼樣的夢想。然而,在參加各式活動以及多元的科系介紹講座後,讓我終於找到了自我追尋的目標,所以在專題課程中選擇光學研究。

研究過程中,不停地翻閱原文論文、查詢資料、修正實驗;有時做了一下午的實驗卻沒能得到理想的數據;有時為了收集更多數據而在實驗室待到晚上;有時甚至因實驗意外而受了傷。在高一到高二的這一年裡,完成了專題小成發、大成發,也習慣了站在舞台上發表,這些經驗不僅讓我的臺風更加穩健,也增加了自信心,勇於面對不同的挑戰。

 

勇於嘗試,挑戰自我

自小,在團隊中往往是擔任如班長、組長等領導工作。上了高中後,我想挑戰自己,決定擔任比班級更大型團隊的領袖,所以我選擇實習糾察大隊長,並在高二時順利擔任糾察大隊長。身為隊長,責任更重,工作內容也相對較多,規劃糾察隊的日常訓練、安排活動中的工作分配、與教官討論活動流程等都屬於職責之一;另外還有定期的幹部會議、團隊月會等,糾察的事務充實著我的生活。

與此同時,面臨年初專題成果發表的到來以及學測倒數一年的衝刺,越來越忙碌的生活雖然讓我感到充實,但不免感到些許疲憊,也曾想過就此放棄,但慶幸的是我最終並沒有半途而廢。在這一年裡或許有些不愉快、有摩擦、有挫折,好在快樂的時光總是難忘的,而痛苦的時光有大家一起度過,所以這一年才沒有想像中的漫長,經歷的這一切都使我成長。

 

追逐夢想

結束了高二忙碌的糾察生活,高三迎接我的是日復一日衝刺的讀書時光,每天的生活無非就是上課和考試。但有同學們一起努力的身影以及班導的陪伴,讓我能夠專注在備考的氛圍中,從容地面對大考的到來。

成績公告後,接下來就是繁星推甄的志願選填,班導裕國老師很有耐心地和我逐一討論每間大學上榜的機率,並分析升學管道讓我錄取到更好的大學。最終,我成功錄取中央光電系。在此,非常感謝班導提供的所有建議和鼓勵。

 

 

於我而言,學生的本分應不僅僅止於學習課本上的知識,更多的是各種領域的探索與積累,在附中的六年,豐富生活與眼界,更能拓展人生的寬度,這是我最想要、也是我親身體驗過的高中生活。

分眾
導覽
教職員 學生 家長
大學部 小學部 幼兒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