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教組

宿舍經營理念

經營理念

本校學生宿舍提供遠道、特殊需求及高年級學業衝刺需要之學生住宿服務,期以提供安全、有秩序、寧靜的優質住宿環境,免除學子舟車勞頓之苦、遠離外在環境誘惑並培養學生群體紀律、獨立自主生活之自治能力。

  住宿生活輔導方面要強調的是,一個認知、兩個工作要點及三個目標:

  一個認知:

  1. 就是家長對學生的品德教育有深切期許,因此願意承擔可能有的管教責任。

  兩個工作要點:

  1. 落實品德教育:依循本校學生手冊學生獎懲實施規定,並貫徹生活常規要求。
  2. 正向管教培養領袖氣質。

  三個目標:

  1. 住宿生住宿期間鼓勵擔任一次寢室長的工作。
  2. 在新生訓練階段派遣優秀的學長姐擔任新生輔導幹部,做為學生學習的榜樣。
  3. 培養住宿生學習互助、獨立、自主,自律,解決問題的能力,並能協助同儕、照顧自己。

住宿優點: 1.減少通勤時間          2.學習獨立生活         3.鍛鍊自我時間規劃  

                4.約束3C誘惑            5.培養規律作息         6.提升學習動機 

               7.增進人際關係互動    8.減少外在環境誘惑 

家長務必配合:1. 攜帶手機、3C產品須在規定時間統一放置手機櫃代管。

                       2.使用時間:放學後至晚間630分,晚自習起開始代管控手機至翌日放學。


分眾
導覽
教職員 學生 家長
大學部 小學部 幼兒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