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團法人東海大學附屬高級中等學校-公告訊息-升學快訊-全國家長教育志工聯盟辦理「112年度高中學習歷程檔案之學生與家長學用問題焦點諮詢座談會」

全國家長教育志工聯盟辦理「112年度高中學習歷程檔案之學生與家長學用問題焦點諮詢座談會」

  • 日期 : 2023-05-25
  • 分類 : 升學快訊
  • 單位 : 註冊組
  • 點閱 : 487

 

主旨:轉知全國家長教育志工聯盟(下稱全志盟)辦理「112年度高中學習歷程檔案之學生與家長學用問題焦點諮詢座談會」,請協助公告周知,請查照。

說明:

一、依據全志盟112年5月18日全教志盟字第1120020004號函辦理。

二、旨揭座談會係全志盟接受教育部補助辦理「高中學習歷程檔案知學生與家長學用問題焦點座談計畫」,以了解並蒐集各縣市學生及家長相關問題與建議,請各校邀請家長及學生報名參加(分為高中、高職兩個場次,每場次每校可推派1至2組)並惠允參與學生公假出席。

三、旨揭焦點諮詢座談會主題:

(一)學校課程規劃與安排對於學生學習歷程與學習成果之展現,與發展學生學習歷程檔案的實際效能如何?

(二)學校課程諮詢輔導如何落實學習歷程檔案各項內容? 請就您對貴校的了解提出問題與建議。

(三)您的高中學習歷程檔案如何與大學升學科系招生條件進行銜接與準備,請就您的認知與因應表達意見。

(四)自主學習計畫如何呈現您的特色?是否與您的目標科系進行連結?在學習主題的選擇、時間安排與資源運用面臨那些困難或挑戰?

四、旨揭座談會時間:112年6月9日(星期五)下午3時至18時整,普通高中及技職高中分兩場同時進行。

五、旨揭座談會地點:臺中市立臺中二中(地址:臺中市北區英士路109號),請臺中二中協助場地安排及水電等相關事宜。

六、旨揭座談會依政府防疫相關規定辦理。

七、報名日期及方式:自即日起至112年6月1日(星期四)中午12時止;旨揭活動採線上報名 (學生含家長),報名網址為https://forms.gle/fohY2GCxenpwtnm39。

八、檢附活動實施計畫如附件。

分眾
導覽
教職員 學生 家長
大學部 小學部 幼兒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