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團法人東海大學附屬高級中等學校-公告訊息-榮譽榜-狂賀!本校榮獲全國高中職暨技專校院學生KUSO創意英語配音比賽高中職組第一名

狂賀!本校榮獲全國高中職暨技專校院學生KUSO創意英語配音比賽高中職組第一名

  • 日期 : 2018-07-09
  • 分類 : 榮譽榜
  • 單位 : 圖書館
  • 點閱 : 4467

狂賀!本校榮獲全國高中職暨技專校院學生KUSO創意英語配音比賽高中職組第一名。

       本校學生參與朝陽科技大學舉辦之全國高中職暨技專校院學生KUSO創意英語配音比賽,擊敗多所高中職及五專設有應用外語系(科)好手,榮獲高中職組第一名。此次比賽是本校第一次參加英語配音比賽,參賽學生由高ㄧ丙王荏榆、高ㄧ丙黃越謙、高ㄧ丁游仁宏、高ㄧ丁吳以馨、高ㄧ己童敬恩組成,他們皆是選修本校優質化特色課程「影”英”心視界」的修課學生。

       本校指導老師詹惠晴表示,參與競賽的這五位學生是從選修這門特色課程的學生中,經試鏡選拔出對英語配音有極高興趣也願意挑戰自我的學生,再由本校英文科的老師與外師合作指導,編寫初步台詞大綱與配音影片剪輯,學生再利用課餘時間練習讀、改寫與錄製台詞,並加入聲效,透過不斷的練習,一再的重錄,從一開始咬舌、失誤、單調似的朗讀台詞,至最後內化台詞,融入角色,將聲音表情表現到極致,近三週的努力,在師生通力合作,終完成令人滿意的作品,並在選修課程中發表成果。

       學生游仁宏說:「從一開始的選角,到最後的得獎,感覺這一切都是夢。俗話說的好『有付出,就會有收穫』。我所犧牲掉的午休,最後都展現在成果上。尤其是透過錄音後聽到自己的聲音,難免有些有些小尷尬,但這是必須的,聽過自己的聲音後,再加以修正,例如麥克風的近遠,劇情中角色的情緒,聲門的封閉,音調的高低,角色的嘴型,這些都是要去注意的」

       英文科召集人林麗卿老師表示,此次奪得佳績,除帶給學生極大的鼓勵外,也讓開發這門選修課程的教師群感到振奮。這門課程透過不同主題的電影、對話等素材,讓學生有機會實際運用英文來將各種情緒轉換成聲音表情,運用多元媒介讓學生透過聲音的變化來扮演各種角色。結合英語配音技巧、小組合作與創意發揮,引導學生創作出別具特色的角色和台詞,並以大銀幕的方式呈現學習成果,讓學生能夠提升英文能力且瞭解聲音魅力。

       此次參賽經驗,肯定了本校中外籍英文老師的教學付出,也期盼未來能繼續提升學生英語口說及創意寫作能力,活用英語,增強英語學習動機。

國一申請

入學報名

分眾
導覽
教職員 學生 家長
大學部 小學部 幼兒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