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團法人東海大學附屬高級中等學校-公告訊息-榮譽榜-東大附中高中部107年學測成績表現優異,最高分達73級分。

東大附中高中部107年學測成績表現優異,最高分達73級分。

  • 日期 : 2018-02-27
  • 分類 : 榮譽榜
  • 單位 : 圖書館
  • 點閱 : 20730

東大附中高中部107年學測成績,最高分73級分,達全國均標以上171人,近七成,較去年增加近10%。

         菁英班陳琮棋73級分、王婧庭72級分,兩人在三年前可達一中、女中入學標準,但毅然選擇直升附中就讀,今繳出漂亮成績單。陳琮棋與王婧庭兩人在高中三年皆未補習,在校成績排名皆是1%,他們表示在附中老師的指導與督促下,學習份量已足夠,重要的是要有自己的留白時間不斷學習。陳琮棋因為對物理有濃厚的興趣,他的第一志願選擇臺大物理系,而王婧庭的第一志願是清大電機資訊學院學士班,兩人透過繁星推薦皆如願錄取心目中的大學科系。陳琮棋表示當時國三選擇直升附中高中部,最主要的原因是附中菁英班開設大學講座與專題研究課程,可以讓他在高中充分涉獵自然科學領域的學習。而王婧庭則考量大學繁星推薦制度的設計,認為留在東大附中比較有機會。

       值得一提的是黃名霈同學,當時國中會考成績2A3B,寫作4級分,在無法如願進入臺中市的社區高中下,以免試進入附中,三年後學測衝刺到63級分,達到全國頂標,而他三年前寫作4級分,如今學測國寫成績達到最高等級「優等」表現,在學校老師指導栽培及學生自己努力勤學下,打出漂亮一仗,今透過繁星推薦錄取國立中央大學資訊工程系。

       另有11位學生當時國中教育會考只有1A4B,今年學測也都達到到全國前標以上,其中2位還高達61級分。所以證明學生只要生活作息正常、腳踏實地、配合學校老師要求努力學習,無須進入明星高中,也能達到自己的夢想。

       附中高中部教師每次定期評量及學測後,皆會進行試題分析與學生作答情形分析,以精進未來教學,並加強升學輔導,不放棄任何一位學生。鍾校長表示,學校會秉持不斷精進的精神教導學生,另外為鼓勵國中學業成績優良的學生直升或免試入學本校,學校設有入學獎學金,並提供宿舍,非常歡迎家境清寒並符合獎勵資格的學生選擇就讀東大附中。

國一申請

入學報名

分眾
導覽
教職員 學生 家長
大學部 小學部 幼兒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