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團法人東海大學附屬高級中等學校-公告訊息-活動資訊-臺中市政府教育局函轉新竹縣偕同中華資訊與科技教育學會合作辦理「STEAM教學研習暨VEX TAIWAN OPEN 2023-2024 新賽季備賽實務分享」案。

臺中市政府教育局函轉新竹縣偕同中華資訊與科技教育學會合作辦理「STEAM教學研習暨VEX TAIWAN OPEN 2023-2024 新賽季備賽實務分享」案。

  • 日期 : 2023-07-21
  • 分類 : 活動資訊
  • 單位 : 網路組
  • 點閱 : 167

說明:

一、依據新竹縣教育研究發展暨網路中心112年7月14日教數字第1122800248號函辦理。

二、辦理目的:

(一)藉由提供學生參與機器人賽事舞台,刺激STEM機器人教育融入各科教學,活化資訊教學面向,落實STEM教育素養,使學生成為能夠整合跨領域科目的人才,並進一步培養團隊合作精神、時間管理能力。

(二)學生準備VEX 機器人競賽過程,將使其理解機器人運作的物理、數學、工程學等知識,透過競賽主題培養識別專案、時程規劃、解決問題及溝通表達等能力,配備21世紀新世代所需要的學習發展技能,以因應日新月異的科技技術發展,為未來的生涯發展做良好的基礎訓練。

(三)透過世界級機器人賽事,提升臺灣學生的國際視野、外語溝通技能,接軌風行全球的STEM機器人教育。在國際舞台上與世界好手競賽,使世界看見臺灣學子的實力。

三、參與對象:關心STEAM教育議題、教育領域相關之人士皆可報名參加,包含全國各縣市教育局(處) 、全國大專院校與全國高中職及國民中小學。

四、辦理時間:112年7月26日(星期三)下午1時至4時30分。

五、辦理地點:新竹縣體育場(新竹縣竹北市福興東路一段1號)中型會議室。

六、報名方式:

(一)請至教育部全國教師在職進修資訊網報名,課程代碼:3928712。

(二)全程參與本研習者,核予3小時研習時數。

七、聯絡人及電話:新竹縣教育研究發展暨網路中心數位學習推動辦公室鄭老師,電話03-5962103分機213。

八、檢送本研習計畫表乙份。

分眾
導覽
教職員 學生 家長
大學部 小學部 幼兒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