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團法人東海大學附屬高級中等學校-公告訊息-附中新聞-東大附中與加拿大校簽合作備忘錄,國際教育邁向新里程碑

東大附中與加拿大校簽合作備忘錄,國際教育邁向新里程碑

  • 日期 : 2024-04-01
  • 分類 : 附中新聞
  • 單位 : 國際教育處
  • 點閱 : 459

加拿大時間2024年3月4日,在陽光綻放的溫哥華雪後清晨,聖約翰香娜根湖中學歡迎來自台灣台中市及高雄市的中學聯盟,包括臺中市財團法人東海大學附屬高級中等學校鍾興能校長之代理人、高雄市中山高中校長林香吟、三信家商校長林岑、鳳甲國中校長丁文祺、茄萣國中校長王東進,簽訂姐妹校合作協議,啟動導入加拿大浸潤式文化營隊、臺加2+1雙高中學歷認證課程,雙軌前進國內及海外百大名校。

聯盟領隊高雄市中山高中林香吟校長表示,藉由兩國的學校聯盟合作架構,該校113學年即將招生的雙語實驗班將率先導入臺加 2+1 雙學歷架構,並在課程中強化學生思考力(critical thinking)、國際學科學力,並且協助學生取得臺加雙學歷。

林香吟說,中山高中實驗班將統整各項教育資源,包括加拿大高中全面承認臺灣的高一高二學分,並於高一升高二暑假至聖約翰溫哥華校區,修畢加拿大的「高一英語」及「高一社會」學分,打好國際課程基礎;高三配合加拿大政府規定,安排學生到加拿大就讀9個月,同時考慮臺灣學生大學學測需求,規劃在聖誕節長假讓學生返臺參加學測,完成臺灣高中學習歷程,讓學生更有彈性取得兩國的課程學分及學歷。

為延續此次臺加教育之交流情誼,加拿大聖約翰香娜根湖中學也將於四月第二週,四月十日至十六日之間回訪臺灣,舉辦「加拿大卑詩省教育論壇」,聖約翰香娜根湖中學將大方分享加拿大中學教育成功秘訣,指派國際部門及推廣部門「CVC國際營隊」,分享卑詩省中學課程特色、浸潤式文化課程、國際生雙語課程設計,以及國際升學輔導部門如何輔導國際生銜接世界百大的訣竅。

聖約翰香娜根湖中學校長約翰先生指出,未來透過兩國教育合作,希望汲取IB課程的核心素養,發展融合東西文化、促進更深度文化理解的課程內涵。

二十一世紀教育,面臨AI人工智慧取代傳統工業及資訊能力,林香吟期待透過未來兩國合作,積極培養學生帶得走的能力,思考力、行動力、多元學力及雙學歷,將為臺灣國際教育注入新的活力。



分眾
導覽
教職員 學生 家長
大學部 小學部 幼兒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