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團法人東海大學附屬高級中等學校-公告訊息-附中新聞-112十二月附中之星-粘又心

112十二月附中之星-粘又心

  • 日期 : 2023-12-01
  • 分類 : 附中新聞
  • 單位 : 招生組
  • 點閱 : 1084

112十二月附中之星-粘又心

大概是從國小開始的吧,有時會看到電視上的體操選手做一些看起來複雜但又很帥氣的動作,那 時的這愛運動的我對體操根本沒有概念,一心只想要和他們一樣成為讓別人佩服的運動員,這卻開始 燃起我對體操的興趣。

在三年級時我告訴媽媽我想要練體操,而媽媽也很支持我做我想做的事,所以便帶我去了體操教室。去到那裏我和同學們每個都在一一練習,而每個人臉上都掛著體操帶給他們的笑容,當時我就想原來這就是所謂做自己喜歡的事呀。

 但隨著時間每一次上課的努力,自己的實力愈來愈強,動作愈來愈難,從前滾翻到前空翻甚至更難,遇到的失落感也愈來愈重,發現自己沒有辦法像以前一樣只做一些基本動作了,雖然做那些困難的動作本來就是我的目標,卻發現不是和自己想像中的好達成。但我的體操教練也一直和我傳達一件事「失敗不是因為你的能力不好,而是因為沒有堅持到底」,這同時也是我能撐過許多挫折的原因。

很快的體操教室也幫我們安排了許多比賽,其中最有印象的就是全國彈翻床錦標賽,雖然沒有學體操的人大部分都不知道這是在比什麼的,畢竟體操這個運動在台灣並不盛行。

但它對我來說別具意義,因為我並不怎麼擅長跳床這個項目,它卻在我的努力的之下拿到了第五名,這些成果都是用我每一 次的練習換來的,有時還會遇到各種部位受傷而沒法練習的無奈,但當下的我真的很感謝教練一直以來的支持與鼓勵,覺得果然教練說的沒錯,果然挺過去真的會有意想不到的驚喜呢!

體操真的帶給我很多力量,在我心情不好時或有壓力時最想要的是體操,每周最期待的也是體操, 其實我有想過如果是自己喜歡東西變成是工作會還可以繼續喜歡著它嗎?或許我現在的目標不是往專 業選手前進,而未來的我不一定,但現在的我能肯定我還是會繼續地打從心底熱愛著這個運動,因為我 認為學東西最重要的是興趣與熱誠,相信只要路是對的,就不怕路長。

分眾
導覽
教職員 學生 家長
大學部 小學部 幼兒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