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團法人東海大學附屬高級中等學校-公告訊息-附中新聞-劍鋒上的勇氣 X 擊劍隊

劍鋒上的勇氣 X 擊劍隊

  • 日期 : 2023-12-01
  • 分類 : 附中新聞
  • 單位 : 體衛組
  • 點閱 : 343

有哪一項運動,可以明目張膽的拿起刀劍與人互劈互砍呢?答案就是擊劍啦!不過這可是一項相當講究騎士禮儀,還需要縝密心思與沉靜頭腦的運動喔!這次練習生邱若瑜,就來到了僅僅成立兩年多的東大附中擊劍社,準備好好體會這種可以拿劍刺人與被刺的樂趣。

但沒想到,才剛報到的她,連劍都還沒見著,教練就先拿了顆網球給她!?原來這可是擊劍訓練最簡單實用的利器喔!至於為什麼呢?大家不妨先猜猜看!不過擊劍社最吸引目光的,自然就是那長長又閃亮亮的劍,以及整套的防護服與面罩,簡直就是帥呆啦!讓頭一次穿上全套裝備的若瑜,彷彿立刻就變身為擊劍高手了呢!當然,這只是幻想,因為還得先搞懂什麼是Engarde、Prets、Allez這些術語,並認真學習各種攻擊技巧,否則只有被學長們無情劈砍的份啦!

而當正式擊劍比賽開始時,若瑜這才見識到擊劍的快速與兇猛,因為她幾乎根本還來不及看見發生什麼事,就已經有人得分了,而這種超級緊張刺激又極具速度感的運動,若沒看過真的會搥心肝喔!而最終,當若瑜也得正式上場比賽時,猜猜看,究竟會發生哪些突發狀況?而在快速的交戰過程中,你又知道如何分辨鈍劍、銳劍與軍刀的差異嗎?
連結擊劍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93600369556
劍鋒上的勇氣 X 擊劍社|《練習生,衝一波!》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5B82Yb0ZEsc

分眾
導覽
教職員 學生 家長
大學部 小學部 幼兒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