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團法人東海大學附屬高級中等學校-公告訊息-附中新聞-112四月附中之星-林宥汝(高一己)

112四月附中之星-林宥汝(高一己)

  • 日期 : 2023-04-06
  • 分類 : 附中新聞
  • 單位 : 招生組
  • 點閱 : 1923

112四月附中之星-林宥汝(高一己)

從以前開始我就對未來感到十分的迷惘,因為我並沒有什麼特殊的才能亦或是出彩的學業成績。在我國中三年懵懵懂懂的時光中,我思考過無數次我將會以什麼樣的方式活出屬於我的人生,即使到了現在也仍未解開這個疑問,但是我相信我將會在直升高中的這三年內得到最好的答案。時常有人問我喜歡什麼、或是做過堅持最久的事是什麼,我的回答一向都是:學習日文。

我自幼便很喜歡日本的文化,也曾去過日本幾次,參與過當地熱鬧的慶典活動。隨著我接觸的越多,我也更加想要深入了解日本的一切,因此,在我國一時,想學習日文的念頭在我心中萌發。

我一直都是個容易後悔也容易放棄的人,但是從國一到現在四年的期間,我從沒有因為這件事而後悔,也不曾想要放棄。學習一種新的語言就像是在探索未知的新世界,不僅要學習新的發音還有單字,文法和閱讀對我來說也是很大的挑戰,但是我相信只要能夠堅持下去、傾洩所有的熱情在我所喜愛的事物上,就一定能夠得到回報,而我在這個期間內的努力也間接由檢定看出了成效:在去年暑假,我考過了N2,算是得到了小小的肯定。當然,這一路走來並不輕鬆,我不特別聰明,因此必須付諸更多的努力,不論是學習或練習題目,過程中遇到很多挫折與艱辛,但因為是我熱愛的興趣,我願意注入心血、花費時間在其中。

我認為除了課業學習之外,培養興趣也在學生生活中扮演極其重要的角色,它不只能夠扮演課外紓解壓力的娛樂,也能作為未來生涯之路的基石,更能成為擁有一技之長的起點。

分眾
導覽
教職員 學生 家長
大學部 小學部 幼兒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