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團法人東海大學附屬高級中等學校-公告訊息-附中新聞-112二月附中之星- 劉人仁

112二月附中之星- 劉人仁

  • 日期 : 2023-02-03
  • 分類 : 附中新聞
  • 單位 : 招生組
  • 點閱 : 1871

112二月附中之星-高二己 劉人仁

回想著國一,身材矮小、臉龐稚嫩的我,晃眼間已成為即將面臨學測的考生。

在東大附中的生活,我認為除了培養自己的內涵、道德、學業外,更重要的是闖出屬於自己的一片天。

 

上了高一,除了在忙碌課業之外,我也積極地尋求提升自己的機會,因緣際會下得知有學生會正副會長參選活動的事,剎那閃過的念頭是「機會來了」。在東大附中將近五年的我,對學校相對熟悉,也知道其中的好以及需要改進的地方,希望能夠把握、透過這個機會,為附中的全體同學謀求更多福利,且更有活力的學習。很幸運的,在高二開學前的暑輔,我和夥伴順利選上正副會長一職。

 

正式當上副會長後,我們希望透過學生會各幹部和組員的力量,在與校方「溝通」與「協商」,進而讓學校更符合同學們的期待,這當中除了花心思執行活動之外,更多的是與多方面的想法傳達。在上學期,學生會已經進行了販賣機的試營運、天使之音的晚會活動等,從事這些事項,除了讓學校生活更多元化外,我也在執行上學習到了 :

 

  1. 想法構思與表達 : 學生會在將近兩個學期當中,會舉辦活動和增設新的福利項目,這時就需要許多的想法和執行力,來達成學生會預想的期待,並透過宣達(ex.全校廣播、朝會時間),讓師生能得知相關事項,進而使全體受惠。

 

  1. 自律和時間管理 : 隨著課業日漸繁忙、班級活動增多的情況下,自律成了重要的利器,唯有自律才能夠讓自己在被不斷「壓榨」下,還能維持能力和持續進步,並透過時間分配與管理,讓自己在有限的時間下使效率最大化。除此之外,規律良好作息也是非常重要,除了飲食均衡、睡眠充足外,也要有足夠的運動,才能在繁忙中依然保持身心健康。

 

  1. 耐心和挫折容忍力培養 : 在舉行各項學生會活動時,常常會遇到許多的難題和煩惱,導致活動規劃窒礙難行,情緒繁雜。但透過夜以繼日、有耐心地處理後,問題在良性溝通下有了解決,同時也增進了自己的挫折容忍力,使下次在碰到困難時能沉著冷靜應對,問題也隨之迎刃而解。

 

  1. 保持初心與理想 : 保持初心是在學習中收穫最大的,不管遇到多大的礁石,多想放棄時,問自己,「我的初心是什麼」。我的初心是不斷提升自我能力,使自己越來越成熟,因此就算遇上重重困難,我也告訴內心堅強面對,畢竟「沒有礁石,就沒有美麗的浪花;沒有挫折,就沒有壯麗的人生」。不要害怕挫折,勇於面對就是贏家。

 

在未來,願彼此都能在附中快樂學習,創造出屬於自己的精彩人生!

分眾
導覽
教職員 學生 家長
大學部 小學部 幼兒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