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團法人東海大學附屬高級中等學校-公告訊息-附中新聞-111十一月附中之星 高一己班 王予甯

111十一月附中之星 高一己班 王予甯

  • 日期 : 2022-11-07
  • 分類 : 附中新聞
  • 單位 : 招生組
  • 點閱 : 1544

111十一月附中之星      高一己班 王予甯

 

      隱身在翠綠的枝椏和典雅的建築中,有一群學生埋首於書本中。國三這一年,我們在無數講義、試卷和模擬考之中匍匐,為了爭取好的升學機會,但身為附中的學生,我們還有另一項升學的管道:直升入學。

        對一個不容易適應新環境的人來說,安全感是不可或缺的元素。在附中,我省去了重新適應校園的時間;在班級裡,有熟識的朋友,也有以前不同班,所以沒有交集的同學。這樣我既不會因為沒有熟人而感到緊張,同時也能認識到一些新的朋友,不會侷限於以往的社交圈。同時,直升菁英班後,我們會有專題課程,和大學端的教授一起探究有興趣的主題,這樣的多元發展,正是新課綱所期望的。另一個菁英班的活動:夜宿海生館,也是一大亮點,光是想到能和同學們在充滿海洋生物的環境裡睡覺就令人超級期待!

        當然,一開始也曾經有過疑慮。雖然學長姐們的表現很出色,但還是懷疑自己是否也能表現得和他們一樣亮眼?還是就應該按照會考成績去其他學校,換一個新環境?的確,在公立學校,我可以獲得更多自由,遇到更多元的同學,累積更多不一樣的經驗。但是,這樣的生活需要高度的自律,否則自由,變成為了沉淪的藉口。而附中,對這方面有較為嚴格的管控,雖然少了一點自由,但也確保了學習的品質。而且,附中的環境整潔明亮,視野寬闊,漫步於校園中就能讓人覺得舒適暢快,也是附中的優點。

        我認為,不需要受到傳統觀念的束縛,一味的追求考上明星高中。不可否認,明星高中固然有它的優勢,但是更重要的是,我們需要甚麼樣的環境?每個人都有權利,也有責任,為自己的未來做選擇。我選擇了直升菁英班,因為我認為它提供的環境、同儕、教育資源、升學機會符合了我的期望。當然,沒有任何一個選擇會是完美的,但是既然選擇了,我們就要接受、理解,然後勇敢、堅定地在這條路上前行。現在,我的高一生活剛剛開始,希望在老師們的引領、同學們的陪伴和個人的努力下,青春的下一個章節能持續精彩!

 

分眾
導覽
教職員 學生 家長
大學部 小學部 幼兒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