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了三十年的晴天鼎

  • 單位 : 招生組
  • 分類 : 晴天鼎
  • 點閱 : 743
  • 日期 : 2020-05-22

民國80年之前懷恩時代,雖然我們校區在東海大學內,但是地是東海大學的,民國70幾年之前蓋的地上建築物是屬於懷恩中學的。

也因為這種微妙的關係我們無法再新建任何的地上建築物,所以教室一用就是三十年,屬於自己的籃球場是沙地有石頭的泥土地,或是一塊風沙滾滾的黃土高原。

每當東海大學球場或田徑場沒有上課時,我們才能悄悄的使用。有點官兵捉強盜的趣味。

懷恩回歸東海,成為附屬中學後東海將原來的兩面手球場撥給附中,讓我們有了兩面屬於自己的球場,這種喜悅無法言語形容之,學生有了美麗、乾淨、標準的場地,也孕育出台中市高中籃球聯賽三次的冠軍。

多年後張玉成校長及家長會希望能讓學子有遮風避雨更好的場地,於是展開漫長的募款計畫,希望有一天能在這塊美麗的天地,矗立一座讓人驚艷的場地,這個願望在這幾年鍾興能校長的堅持與奔走下終於見到這座,金碧輝煌、美侖美奐、氣势磅礴、雄偉壯觀卻又 别具一格 、古色古香的藍白晴天鼎。


分眾
導覽
教職員 學生 家長
大學部 小學部 幼兒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