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學年度第二學期高中部英文演講比賽

高中部英語演講比賽實施辦法

一、目的:為提昇高中學生英語程度,增進學生使用英語表達能力。

二、初、複賽時間:109年5月5日(星期二)下午15:10~16:50。

三、競賽地點:高一於五樓視聽教室比賽;高二於五樓英檢教室比賽。

四、比賽方式:

     (一)初賽:指定題即席演講由高中部英文老師命題。

           1. 題目於進入準備室後當場抽選,準備時間為15分鐘,上台演講前不得與他人接觸。

 2.演講時間:2分鐘

    A、1分30秒時按短鈴一聲,請準備結束。2分鐘時間到按短鈴二聲請立即結束。

    B、不得使用輔助圖片或道具。

 3.高一組及高二組各取前5名,共10名(若同分則增列)參加複賽。

    (二) 複賽:看圖即席演講(行政大樓五樓視聽教室)

           1.演講序號於比賽前當場抽籤決定。

           2.由高中部英文老師命題,於比賽前當場抽選,以看圖即席演講的方式進行,準備時間為5分鐘,上台演講前不得與他人接觸。

           3.演講時間:2分鐘

    A、1分30秒時按短鈴一聲,請準備結束。2分鐘時間到按短鈴二聲請立即結束。

    B、不得使用輔助圖片或道具。

五、評分標準:

      1.內容佔30%,語言表達能力佔30%,表達技巧30%,儀態佔10%。

  2.演講不足1分30秒者扣2分,滿2分鐘一定要結束,超過2分10秒者扣2分。

  3.總成績同分者,以時間接近2分鐘者為優勝。

                 獲獎名單


分眾
導覽
教職員 學生 家長
大學部 小學部 幼兒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