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學年度第一學期國中部國文分組擂台賽

東大附中致力於多元課程的開發,於暑假辦理文學大擂台的競賽活動,結合大富翁的遊戲模式與國學常識的知性問答,營造良好的學習氛圍,共創師生互動的良好範式。本次遊戲,集結各個朝代的文學典故以及國文的文法修辭題型,讓學生提起動力,在炎炎夏日中不只閒瑕度日,更能把握時間暢飲沁人心脾的文學瓊液,在求新求變的教育場域中,東大附中的老師們仍然積極的揚起步伐跟上時代的腳步。作育英才有許多管道與方式,覽看時下,教育已非傳統「你教,我學」的被動填壓模式,而是以學生為主體,設計讓學生能夠樂在其中的學習模式才是老師所應秉持的教育初心。在骰子從天而降的霎那,學生樂在其中的歡笑聲與尋求題目答案的那份積極的探問聲,隱然是身為教師最好的一份賀禮,「你如何學,我便如何教」,因材施教、創新課程,東大附中的教師群們,不落人後!

參加對象:國二、三各班,每班皆推選8人代表參賽。

組隊辦法:一隊八人,從甲班到庚班由任課老師採異質性分組。各班經初試後產生代表隊,若選手因公假或事假病假無法參賽,須事先向教務處報備,而候補選手可遞補。(注意:候補選手必須與無法到場選手同班,且不可重複參賽。)


分眾
導覽
教職員 學生 家長
大學部 小學部 幼兒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