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團法人東海大學附屬高級中等學校-公告訊息--WannaCry勒索病毒應對機制

WannaCry勒索病毒應對機制

  • 日期 : 2017-05-15
  • 分類 :
  • 單位 : 教育資源中心_
  • 點閱 : 1830

資料來源:東海大學電子計算機中心

近日鑒於WannaCry勒索病毒大量感染,網路上處理方式眾多且繁複。請東海學園成員請依下列方法檢查你的電腦即可。

此方法不只適用於本次勒索病毒,只要有隨時更新防毒軟體病毒碼及做好系統更新,將可以防禦大多數的病毒及木馬攻擊。

 

1. 請至微軟的官方網站下載  Microsoft Safety Scanner http://www.microsoft.com/security/scanner/ 掃描你的電腦是否已經有被植入惡意程式或是木馬。

2. 做好離線的資料備份(備份資料到行動碟或是 USB碟,備份完成請拔離電腦)。

3. 確定防毒軟體有無運作,是否更新到最新的病毒碼 ?

4. 做好 Windows Update (可以更新的系統如 Windows 10,請直接更新,若是為XP或是 Windows 8等不支援更新的系統,請參考下列微軟官方更新網址下載更新)。

微軟官方為WannaCry勒索病毒特意釋出的windows更新檔下載(因網站繁忙,如連結不上請耐心連結)

** 若是有已經中勒索病毒的電腦,請先拔掉網路線,避免感染他台電腦。

分眾
導覽
教職員 學生 家長
大學部 小學部 幼兒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