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團法人東海大學附屬高級中等學校-公告訊息--108五月教師之星-謝宗輝

108五月教師之星-謝宗輝

  • 日期 : 2019-05-01
  • 分類 :
  • 單位 : 招生組
  • 點閱 : 5316

學務處 謝宗輝

 

來到附中也10多年了,歷經了四位校長,看著附中成長的點點滴滴,依然彷彿昨日。

我喜歡學務工作,每日看著這群孩子的成長好像看到自己當時讀書的過程,在學務處常遇到學生無理頭的行為,不知是該笑還是該哭,每日面對學生狀況都不一樣但秉持著以同理心來面對成長中的孩子總是可以迎刃而解。

學務工作是很繁忙的包含學生每日校車問題,缺曠處理及重大獎懲、性平、霸凌等會議。

但最讓我感到欣慰的是每日可看著學生的成長及可愛的笑容。

回憶起過去曾經有學生將滿三大過,快被退學了,叛逆的行為連導師都無法可檔,最後每日只能來學務處讀書,如今卻是一名大律師,孩子的轉變及成就並不是看眼前,每個孩子都有他可愛的地方及成就,並不能因現在來斷定,教育家杜威曾提到「教育即是生長」。

生長本來就是一種歷程,透過這樣的歷程讓學生從未成熟狀態走向成熟,在此期待及祝福附中每個學生都能更加成熟的面對未來及挑戰。    

國一申請

入學報名

分眾
導覽
教職員 學生 家長
大學部 小學部 幼兒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