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團法人東海大學附屬高級中等學校-公告訊息-獎助消息-105學年度第1學期「失業勞工子女就學補助」

105學年度第1學期「失業勞工子女就學補助」

  • 日期 : 2016-09-20
  • 分類 : 獎助消息
  • 單位 : 教務處
  • 點閱 : 5196

轉知勞動部105學年度第1學期「失業勞工子女就學補助」


一、補助對象:非自願離職失業1個月以上,並請領失業給付1個月以上,其子女就讀國內高中職或大專校院具有正式學籍學生之勞工。 
二、申請資格條件,應符合下列各款規定: 
(一)自91年1月1日起離職之非自願離職失業勞工,至105年9月12日止仍未就業,失業期間達1個月以上(即105年8月13日前失業者),並請領失業給付1個月以上者。 
(二)申請人及其配偶104年度綜合所得總額在新臺幣148萬元以下者。 
(三)未請領老年給付、至105年9月12日止未參加多元就業開發方案或政府機關其他同性質促進就業措施者。 
(四)申請人子女就讀國內高中職或大專校院具有正式學籍。 
※請注意:研究生、公費生、各類在職班、學分班、假日班、空中大學、空中行、商專、學士後各學系學生及大專校院延畢學生等,不在補助範圍。 
三、申請限制: 
(一)申請人須為失業勞工,且其子女就讀國內高中職或大專校院者。失業勞工本人就讀國內高中職或大專校院者,不得提出申請。 
(二)申請人與配偶均符合申請資格時,僅能由其中1人提出申請。 
(三)申請人之子女已請領政府各類學雜費就學減免優待、教育或其他補助者(例如:教育部高中職免學費方案、齊一公私立高中學費方案、大專校院弱勢學生助學金…等),不得申請本就學補助。但各級政府補助就讀私立高中職學生每學期5,000元或6,000元教育代金,不在此限。 
四、補助標準: 
(一)公立高中職學生(含五專前3年)每名4,000元。 
(二)私立高中職學生(含五專前3年)每名6,000元。 
(三)公立大專校院學生(含五專後2年)每名10,000元。 
(四)私立大專校院學生(含五專後2年)每名20,000元。 
(五)獨力負擔家計,或有子女2人以上就讀大專校院,且均符合本要點補助規定者,補助標準按上述補助標準加給20%;同時符合者,以加給20%為限。 
※請注意:依據教育部「高級中等學校免學費方案」,若符合公私立高中職(含五專前三年)免學費規定者,不得申請本就學補助。「高級中等學校免學費方案」相關資訊請至http://12basic.edu.tw/index.php 參閱。 
五、受理申請日期:105年9月12日起至105年10月13日止(以郵戳為憑),逾期不受理。 
六、申請方式:申請資料請郵寄至勞動部失業勞工子女就學補助受理小組(110 臺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5段1-1號13樓)。 
七、其他規定請至勞動部網站參閱「勞動部辦理失業勞工子女就學補助實施要點」。

國一申請

入學報名

分眾
導覽
教職員 學生 家長
大學部 小學部 幼兒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