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團法人東海大學附屬高級中等學校-公告訊息-附中新聞-東大附中學測成績亮眼 菁英班繁星成果豐碩

東大附中學測成績亮眼 菁英班繁星成果豐碩

  • 日期 : 2021-03-23
  • 分類 : 附中新聞
  • 單位 : 教務處
  • 點閱 : 10152

本校學生參加110年大學學力測驗成績各科皆達全國水準之上,菁英班學生英文五成以上超越前標,國文及社會科更有五成以上成績超越全國頂標。

本校第五屆菁英班學生表現尤其亮眼,不僅成績保持全校領先,全班皆具繁星推薦資格,更藉由專題課程開設,享受東海大學教授群與高中教師共同授課,於生科、建築、財金、資工、應用物理、資管等六大領域中研究精進。不僅於高二舉辦與會二百人的盛大發表會外,研究的成果更於全國中學生小論文比賽屢獲佳績,榮獲特優2人、優等4人、甲等10人,其中生科組的宋愛琳、徐慧馨兩位同學投入「人造肉」的研究,於台中市科展擊敗曉明、一中獲得「動物與醫學學科組」第一名。專題的深入研究造就學生對大學科系能有明確的目標,徐慧馨經由繁星錄取台北醫學院保健營養學系、宋愛琳欲承父親衣缽進入台北醫學大學牙醫系第二階段;此外校排1%的潘昱瑄從高二篤志成為法律人,最終以繁星錄取台北大學法律系,學業成績1%的吳翊安喜歡繪畫,選擇投入需有美術工藝特質的牙醫系,進入高雄醫學大學牙醫系第二階段。而於財金領域,林尚誼、王煜翔、李振強經由專題研究的訓練更加篤定投入商業領域,分別錄取中正財金系、中央經濟系、輔大統計系。明確非心理系不讀的武家樂、劉浩宇以優異的成績錄取政大心理系、清大教育心理與諮商學系。

在東大附中精心設計的專題課程,培養學子發現問題、尋找資料、分析歸納最終解決疑惑的能力,於繁星的榜單看見東大附中三年培育的芬芳果實。

110年繁星錄取學生與校長合照

國一申請

入學報名

分眾
導覽
教職員 學生 家長
大學部 小學部 幼兒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