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團法人東海大學附屬高級中等學校-公告訊息-招生訊息-110七月校友之星-林明毅

110七月校友之星-林明毅

  • 日期 : 2021-07-07
  • 分類 : 招生訊息
  • 單位 : 招生組
  • 點閱 : 3189

110七月校友之星-林明毅

 

 

「好啊! 我想參加。」從進到東大附中到現在就讀交通大學已經過了整整10年了,而熱愛參與各種活動及比賽的熱忱從未改變。高中常常收到各式各樣活動及比賽的資訊,對於任何事都抱持著新鮮感的我從不拒絕參加。這樣的精神一直跟著我到了大學。在大學的這幾年中,我選擇了雙主修,同時橫跨了管理、財金及資訊三大領域。除此之外,因為認為法律也是不可或缺的知識之一,所以決定多修習了由科技法律研究所開的民法與刑法兩門相關課程。對任何事物都抱持著熱忱的態度在大學是非常寶貴的精神。

 

正負五級分,這是高三學測倒數30天時老師跟我說的誤差。在準備學測的過程中,我同時申請了清華大學的拾穗計畫(免試入學特色招生),而當最終結果出來沒上榜時,我發現距離學測只剩下30天左右了。當時心裡想著或許還有機會慢慢讀,但問了老師模擬考與學測的分數落差時,才發現到「完蛋,要沒學校念了。」當時的模擬考成績實在是讓人不忍直視,最高的一次大概只有53級分,最低的話… 貌似可以低到42級分。於是我便找了幾位身邊的朋友,一起組了個小型讀書會,在學測前規劃了一系列的讀書計畫並把它們都完成。最後很幸運的申請上了理想中的大學-交通大學。

 

在大學所接觸到的領域都是過去在國高中未曾涉略過的,所以對於這些未知的領域都抱持著強烈的學習熱忱。會有這樣的學習動機是因為某天認識了幾位外系的朋友,其中包含了資訊工程系及資訊管理與財務金融學系的同學。在一起聊天的過程中,發現了自己的領域與他們的領域結合將能進行更多更豐富的研究及發展。舉例來說,在過去絕對沒有人想的到可以用手機進行付款,而這樣的付款動作,沒有金融、資訊及法律背景的夥伴們一起研究根本不會發生。再者,如果這樣的團隊中有一位三個領域皆了解的人,那麼他將能統整團隊中各領域的想法並把結果呈現給非相關領域的人。

 

我非常慶幸自己國中及高中能在東大附中就讀。也很感謝老師們給了我非常多的自由去研究、參與及享受自己喜歡做的事。

分眾
導覽
教職員 學生 家長
大學部 小學部 幼兒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