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團法人東海大學附屬高級中等學校-公告訊息-招生訊息-110一月附中之星-王予甯

110一月附中之星-王予甯

  • 日期 : 2020-12-31
  • 分類 : 招生訊息
  • 單位 : 招生組
  • 點閱 : 4414

110一月附中之星-國二甲班 王予甯

 

猶記暑輔第一天,興奮又緊張的走進國二甲的教室裡,才真正感覺,我回來了!從東大附小畢業的我國一時就讀於曉明女中,直到今年暑假才回到東大附中。

國小六年級時,心裡也曾經猶豫到底要不要直升附中,不只是因為附中是個熟悉的環境,對熟悉新環境需要很長時間的我來說,是一大優勢。更因為我從小熱愛英語,所以已錄取ESL班這點也深深吸引著我。再加上附小有很多我以前的好朋友都要直升附中,這對我的人際而言,也是一項好處。但經歷心裡一番掙扎後,我仍然決定到其他學校去體驗一下不同的校風和學習環境,也能和更多不同背景的同學接觸,接受不同的教育方式。

國中生涯剛開始的那段時間,我花了大把的時間在適應新環境、新老師的教學,過著有點累有點匆忙卻相當充實的生活。但每每在無意間聽到以前的朋友分享他們在附中的新生活和外語課發生的趣事時,總是很嚮往,才突然發現自己其實很想回來,很想念東海。

於是經過審慎的思考並和爸媽討論過後,決定在升國二的暑假轉學回附中。回到這裡之後,我很快地就融入大家,也很喜歡和大家一起上外師課。謝謝我的班導師,謝謝您幫助我快速適應環境,更謝謝我所有的朋友和同學,謝謝你們讓我在附中的生活過得豐富精彩!

經過這一年多,我發現,一味的想設法把孩子推進所謂的名校並不見得是最好的升學方法,而是要依照學生的不同狀況和適合他們的環境做出最適當的選擇,讓學生以堅強且有韌性的心智把學習的路走得又長又遠,對我來說,這才是最好的升學方式。

國一申請

入學報名

分眾
導覽
教職員 學生 家長
大學部 小學部 幼兒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