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團法人東海大學附屬高級中等學校-公告訊息-招生訊息-109十月附中之星-蔡昀叡

109十月附中之星-蔡昀叡

  • 日期 : 2020-09-30
  • 分類 : 招生訊息
  • 單位 : 招生組
  • 點閱 : 4630

109十月附中之星-蔡昀叡

  記得當初剛進附中還是個小國一時,每位遇到我的老師都一定會問過我一遍:「同學,你多高啊?你有沒有190?你是高中部還是國中部的啊?……」。對從小被問到大的我來說,有時還真想用一句話來回答這些問題。我是國三乙的蔡昀叡,身高目前191公分,是附中籃球隊的一份子。

  至今我仍然記得當時小六升國一的時候去報考了好幾家的私中考試,但成績並不是想像中的理想,唯獨考附中的成績是我裡頭最好的,而且我也想加入附中的籃球隊,所以自然而然地也就加入了這個大家庭。而我還在附小的時候,其實東海在我的印象裡就是個充滿鳥語花香的大學,直至今天我也不曾懷疑過,這應該也是我來到附中的主要原因之一吧!這裡的老師以及同學對我也都是百般的照顧,正所謂「有福同享,有難同當」我想也應該是最適合代表他們的一句話了。

  這兩年來身處球隊的我,其實算是體會到了附中所想傳達給我們的精神,尤其是自律以及團隊。

  從小我就是個活潑好動的小孩,所以非常的缺乏專注力,常常會因為外在因子使得我忘記所該做的事,而且自己又是個獨生子,在家根本沒什麼機會去跟與自己年紀相仿的小孩互動。缺乏自律以及團隊的學生,我想也應該不是很惹人喜歡。不過多虧了小蔡教練,讓我在球隊的訓練中體會到了「沒了自律,就不會有團隊;沒了團隊,就不會有成功」的道理。我相信這句話,是能夠陪我走到以後的路去的。

以自律為例子好了,像是在球隊星期二的訓練結束,回到家的時間早已七點半多了,這時身體的疲憊考驗著我本身的自律性,因為我必須在睡前完成作業,否則睡眠不足的我會影響到隔天的上課狀況而形成一種惡性循環,相信以前的我是會在這種如同噩夢般的深淵徘徊個好幾天的,然而現在的我卻深信著每天放學回家都能如期完成自己該做的事,我想這應該就是加入球隊後所為我帶來的成長吧!這些從球隊裡所學到的東西,我相信是能夠陪我走到以後的路去的。

  說實在的,除了附中之外我還真不知道有哪間學校是再適合我不過的了?

蔡同學灌籃篇

 

國一申請

入學報名

分眾
導覽
教職員 學生 家長
大學部 小學部 幼兒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