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團法人東海大學附屬高級中等學校-公告訊息-招生訊息-107十一月教師之星緣起不滅-校護

107十一月教師之星緣起不滅-校護

  • 日期 : 2018-06-14
  • 分類 : 招生訊息
  • 單位 : 招生組
  • 點閱 : 3803

緣起不滅

九年前,一條莫名的線開啟了我跟附中的緣~

身為一位護理人員再加上剛畢業年輕熱血,直接反應就是要投入大醫院工作,在醫院裡必須輪三班,作息較不規律,當我有了小孩時,職場上的環境卻變成是我的一大考驗,再加上先生捨不得小孩給別人帶,當下做了決定,毅然決然的辭掉人人稱羨的公職身份當個全職媽媽的角色。

小孩長大後一個巧合下,我瀏覽了附中的網站,看到一則在招聘代理護理師(當時的護理師要請育嬰假)的公告。心想,我離開職場已經10幾年了,還有這個機會、能勝任嗎?好奇、好勝心催使著我,於是投了履歷參加考試,很幸運的錄取了,二度就業的我就跟附中結下了深深的緣分。

學校的工作對我而言是陌生的,從戰戰兢兢到現在的駕輕就熟,1700多個學生每個都像自己的孩子一樣,從國一青澀的模樣到高三成熟的小大人,不同階段有不同的問題,平常除了處理傷病,更多的是教他們做人處事、說話的態度和藝術、人格的養成,偶爾聽聽孩子們分享著他們的喜怒哀樂,陪著他們開心、大笑,戳戳可愛的臉蛋甚至給他們愛的抱抱,日積月累下我也跟他們培養出一股無名的感情。

送往迎來,看著他們帶著滿滿的理想與抱負離開附中邁向另一個旅程,有空回母校時也沒忘了過來看看曾經陪伴過他們的護士阿姨(還有帶著自己的寶貝回來的),那種感覺只能說~很美好。

護理工作是神聖的,或許有人認為校護是個很輕鬆、肥缺,但在我個人的認知裡並不是這麼一回事。它是機動性的、隨時一通電話哪裡有狀況,我就得發揮我飛毛腿的功力奔跑過去、包容身體不適的學生一個來不及就在我面前嘔吐⋯⋯其實只要有學生在,隨時都必須處在警戒狀態,一點都不輕鬆呢!不過每天在附中這個美麗的環境下工作,有我強力的團隊夥伴、活力十足的孩子,雖然每天緊繃著神經上班但也樂在其中甘之如飴哩!

我是陳秀鎗2009年來到附中

國一申請

入學報名

分眾
導覽
教職員 學生 家長
大學部 小學部 幼兒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