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團法人東海大學附屬高級中等學校-公告訊息-招生訊息-107十二月教師之星小蔡被端走了

107十二月教師之星小蔡被端走了

  • 日期 : 2018-07-14
  • 分類 : 招生訊息
  • 單位 : 招生組
  • 點閱 : 4009

~小蔡被端走了~

  二十五年前,第一次踏進東大附中校園就讀國一,當時學校叫懷恩中學,全校十一個班級,田校長在升旗台上對著同學說:「小門小戶三十年、自立自強一群人。」這二句話至今仍然印象深刻。

  十年前,退伍後第一份工作即選擇應徵東大附中體育教師,一方面希望貢獻所學、一方面是想回來繼續向國中教我的老師們繼續學習如果當個好老師,教學多年後發現,除了老師之外,學生、球員、家長也是我的老師,教學相長,教別人自己也會進步,把每個人都當成是自己的貴人,處處留心皆有學習的機會。

  我能為東大附中做些什麼?在升學壓力下,身心平衡很重要,讓體育課變得有趣,讓學生喜愛運動是我上體育課的目標,課堂上,學生喚我小蔡老師,「小蔡被端走了」是每年都會聽到的梗,我也希望學生畢業後不只帶走課堂上的學科知識,還能端走喜愛運動的佳餚,帶著好的運動習慣與熱情,陪自己一輩子。

  我還能為東大附中做什麼?這年代國家和社會氛圍最缺的是團結和榮譽,球隊就是培養這二項特質最好的環境,在學校的支持下,近年來串連國小、國中、高中部籃球隊,培養學生運動員,國小激發對籃球的興趣,國中進階學習,高中發光發熱,從國小三年級到高中三年級十年籃球隊養成教育中,球員學習守時、守紀律、自主學習、自主訓練、正向鼓勵的好習慣,進而為自己、為學校爭取榮譽,期能讓師生同感光榮,讓師生更加團結。

  今年東大附中邁入第六十年,「小門小戶六十年、自立自強一群人」,只要大家團隊合作,就能創造東大附中奇蹟,以東大附中為榮。


 

 

小蔡畢業於台體、國體研究所,專長:直排輪、旱冰曲棍球。目前為附小、附中國中部、附中高中部男子籃球隊教練,一貫的體系到高中之後發揚光大,目前已經引領高中部榮獲105年度106年度台中市聯賽冠軍、目前正積極邁向更高的境界前進。

國一申請

入學報名

分眾
導覽
教職員 學生 家長
大學部 小學部 幼兒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