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團法人東海大學附屬高級中等學校-公告訊息-招生訊息-108二月三月教師之星-張良蕙

108二月三月教師之星-張良蕙

  • 日期 : 2018-08-30
  • 分類 : 招生訊息
  • 單位 : 招生組
  • 點閱 : 4152

圖書館張良蕙

到校年資:17年

大學剛畢業的自己,是一亭亭玉立滿懷抱負的社會新鮮人,因緣際會之下來到附中應聘,轉眼間竟成為"那不是管理圖書館的大媽嗎?"(有天在校園內走著走著,耳邊傳來的這樣一陣評論,淚奔啊~!。)唉,咱們繼續話當年吧!

當時傻傻的就來了,根本不知道是負責什麼業務。到校後被告知因成立高中部要設置圖書館,所以自己要負責圖書館的大大小小事情,可是學校當時沒有圖書館,沒有人可以跟自己交接,晴天霹靂,一無所知一切從零開始,對圖書館這塊領域,自己完全屬於門外漢,所學跟圖書館八竿子打不著,當時真的是矇了,只能厚著臉皮打電話請教其他學校圖書館的老師,一點一點慢慢摸索,總有錯覺像在養小孩一般,就如一位前輩所言"任行政要有一股傻勁" ,就憑藉著這傻勁,一路走來,一本書一扇窗一道門看著它慢慢成行。

民國92年是圖書館第一次流通開放借閱,一開始圖書館並不在現在的心臟位置,是位於目前的國際教育處(外語中心),民國100年為擴大外語班的經營,地下一樓整層規劃為外語中心,於是圖書館搬家了,就是現在的位置,有種浮出檯面的感覺(哈)。

初時圖書館只有自己一人,每到下課時間,總覺得像瘋狂陀螺般亂轉,這邊有學生要影印,那邊有學生要買教科書,左邊又有學生要借還書,右邊還有學生要問問題,每每聽到上課鐘聲,心裏不禁浮出"天籟啊~學生要走了"的感慨。現在有一群美麗善良的天使們(愛心媽媽和學生志工)的幫忙,自己總算能優雅從容的面對。

要特別感謝學校重視閱讀,沒把圖書館發配邊疆,而是落戶在一個全校師生必經的黃金地段,無形中增加了學生師長們路過進來翻翻書的機會。

在這知識大爆炸,訊息來源雜多的時代,圖書館已經不單單是提供知識的地方,常常在思索圖書館還能為大家提供什麼? 如果你知道答案,歡迎到圖書館來作客.....

分眾
導覽
教職員 學生 家長
大學部 小學部 幼兒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