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團法人東海大學附屬高級中等學校-公告訊息-附中新聞-109十一月教師之星-傅翔鎂

109十一月教師之星-傅翔鎂

  • 日期 : 2020-11-04
  • 分類 : 附中新聞
  • 單位 : 招生組
  • 點閱 : 3915

傅翔鎂

目前服務於學務處訓育組

 

「該談論什麼好呢?」、「分享什麼內容才合適呢?」,在收到羅老熱情邀稿時,內心除了受寵若驚,隨之而來的是開頭的煩惱,很多主題已有許多附中優秀老師分享過了,只單純介紹自己又了無新意,當我苦無方向時,某天走在附中校園,腦海浮現了「感謝」二字。

 

校園生活看似無趣又有趣,因為學生讀書、上課是一成不變的日常,但有趣的事物包羅萬象。學生時期,單純想著快長大、踏入職場賺錢,無法細細品嘗校園生活的甜,不懂對身邊的人、事、物心存感謝。

 

踏入職場的第一份工作是櫃台事務員,也是我前所未見的挑戰,每天面對形形色色的人、解決各式各樣的問題、強迫自己調適心態,把自己轉到工作模式,內心的苦楚很難形容,只能默默承受著。在因緣際會下,進入附中開始新的職場人生,從踏入校園的那刻起,彷彿時光倒轉回高中時,也想起了許許多多校園趣事,內心既緊張又害怕的大石也漸漸放下,默默開啟自己5年多的訓育組日常。

 

訓育組的工作包羅萬象,完全顛覆一開始對這份工作的想像,無法單靠組長和我兩人獨力完成。每天早出晚歸、活動接續不斷,每次活動從籌備到結束,至少需耗時1個多月以上。5年的訓育組日常,真的讓我嘗盡各種挑戰,雖然最後都是「關關難過關關過」,但也快練就十項全能了吧!過程中,當然有稱讚就會有批評指教,面對各方的問題,都需要具備智慧與強而有力的隊友作後盾。沒錯!這就是我嚮往的工作感覺,因為很忙碌,所以生活很充實。不過,忙碌生活也曾讓我心力交瘁,身體也漸漸出現罷工的情況,所以開始學習調整工作步調,讓身體能把超載的壓力卸載。隨著年紀漸長,心境也隨之轉變,反思自己的人生最需要什麼改變。

 

或許,我的工作經驗不如其他人豐富、完整,但我知道這一路走來的辛苦,全靠著自己學習和改變而來,人要時刻充實、調整自己。因為這些經歷,我的人生被點綴得更加繽紛精彩,讓我懂得要心境的轉換,學習用感謝去回應他人,傳遞正面能量。我感謝第一份工作的磨練,使我與人溝通時,可更加流暢,面對任何人、事、物都能順利解決。我感謝附中給我挑戰自我極限的機會,讓我懂得提升自我技能。我感謝學務處的每位夥伴,時時刻刻給予協助、鼓勵,總是作為訓育組強力的後盾。我感謝附中美麗的校園,因為我喜歡放學後校園的天空。再次感謝所有閱讀這篇分享的每個人。

 

分眾
導覽
教職員 學生 家長
大學部 小學部 幼兒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