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團法人東海大學附屬高級中等學校-公告訊息-附中新聞-109十一月附中之星-黃彥傑

109十一月附中之星-黃彥傑

  • 日期 : 2020-11-04
  • 分類 : 附中新聞
  • 單位 : 招生組
  • 點閱 : 4955

東大附中第7屆學生會會長 黃彥傑

 

日居月諸,白駒過隙,這一年的時間真是轉瞬,回首三年前,國三會考的逼近使我對課業的彈性逐漸疲乏,好在斷掉之際一群學生舉辦東大之星、聖誕表演等多項活動,把我從谷底拉了出來,後來才得知他們是學生會,而我也決定我要選上學生會會長為大家爭取福利,成為當初拉我一把的帥氣會長,而現在我不只完成國中的期望也達成高中的目標。

直升高一時,為了瞭解學生會的運行方式,加入了公關組,學到了兩點,一是充分了解到一個活動背後需要多少勞力和心力,幸運的是附中的學生們都很熱心,看到我們有困難都會主動幫忙,使我們更會的完成工作;二是知道主持一個活動多麼困難,一位學長跟我講主持便是把陌生的距離拉近,也是我認為最困難的挑戰。

等到高二,參選學生會會長,雖說中間有許多的衝突和挫折,但也在同學的幫助下順利的獲選也開始計畫活動,才知道那些有趣的活動需要花費許多時間準備和嘗試,為了學生們的安全,每個活動細節都要事先準備好,還好有佩茹老師和多位老師的協助,使我們快狠準的處理活動的相關事項才舉辦出比賽和活動;還有一個讓我印象十分深刻,參加第一次的校務會議,聽著老師的演講才知道老師們從暑假開始就為我們鋪路不管是課程上、跨領域還有針對國高中的課綱進行更活且特別的教學方式。

這一年說長不長說短不短,卻讓我見識及學到種種的新知識,我是東大附中第7屆學生會會長。

在這個職位我也學到幾樣東西
1.    時間分配
我身為學生也身為學生會會長又是籃球隊隊長,這三項皆需要花費許多時間,如何分配短短的24小時,便是這一年所學的不能混亂、不能偏袒、更不能放棄;一個記事本在此就是事半功倍的工具,每天需要做甚麼遵守那本子,便不會出錯。
2.    事情的分配
一個團體的事情分配不是都給一個人做也不是都給屬下做,分配一旦不公平就會有私心,有私心就會造成團體的不協調,不協調一件事都做不來,分配就是有系統的分工,我是這團體的頭腦就應該處理好活動的大綱並且分成不同部份給每個組長,再由組長分配組員的任務,而我從旁協助和處理最後的統整工作,這便是一個團體。
3.    人心
這部分是最難的,沒有東西會讓每個人都信服,最難掌握的也是每個人的思想,身為會長處理事情顧及全體就無法顧及個人,也就是需要捨棄掉部分人的意見,必定會產生不服,造成這團體無法真正的接納且做事情;人都犯懶,當有人犯懶時,這本是興趣的任務都會變成勞動,而該如何提醒也是領導人會面臨到的困難,也還好我的組員都幫助我非常多。
謝謝羅老師給我的這個機會,讓我分享看似威風但難當的會長,有一句話我很喜歡:當你陷入人為困境時,不要抱怨,你只需默默地吸取教訓,分享給你們,謝謝大家。

 

分眾
導覽
教職員 學生 家長
大學部 小學部 幼兒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