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團法人東海大學附屬高級中等學校-公告訊息-附中新聞-109四月校友之星-許嘉馨

109四月校友之星-許嘉馨

  • 日期 : 2020-04-01
  • 分類 : 附中新聞
  • 單位 : 招生組
  • 點閱 : 5242

109四月校友之星-許嘉馨

附中高中部第十一屆校友

(這是在東海校園辦的一場接力賽,是我最熟悉的路線,也跑出了理想的成績)

    跑馬,不知道甚麼時候開始,已從嘗試參加的心態變成我生活中重要的一部分。

  大學時期修了一堂日文課,遇到附中別班的同學,雖然不太熟悉彼此,但同是附中人感覺特別親切,我們相約跟著學校遊學團去日本,其實我本來以為出國對我來說還是很遠的一個夢,但很感謝因為有她,讓我有這個想法和行動一起前進這次的旅行,也讓我認識到一群願意嘗試、追求夢想的朋友。回台灣後,遊學團的一位朋友,問我要不要一起報名半馬時,我才知道,原來不是選手也可以跑馬拉松耶! 很興奮的就一起報名了,雖然連21公里有多遠都不知道我們....但只好加緊練習,從跑跑走走10分鐘就很累,練習到比賽那天真的完成了第一個半馬,回想起來還是覺得很不容易,萬事真的是起頭難。

  後來,我也陸陸續續完成了很多場半馬,也挑戰了全馬,但沒有很好的規律練跑和保養的觀念,累積的疲勞讓腳承受不住,導致腳受傷了好久。有一天,在東海操場遇到玉婷老師! 正在練跑準備著全馬比賽,老師鼓勵我可以一起參加他們的團練,而我也就開始慢慢地踏入真正的訓練。很感謝這個團隊,帶著我們循序漸進的練習,在練習的時候也常常跟玉婷老師,討論以前高中帶我們上體育課畫面,很懷念,也很珍惜現在還可以繼續上體育課!

  回過頭想想,因為當初遇到的那些人那些事,才有現在生活中大大小小有趣的事物,跟著團隊往我們的目標一起前進,一起達成目標。你說?準備這項比賽會不會花很多時間,但我覺得是值得的,無論是在生活中或工作上,都有很好的改變,面對挑戰第一個想法不會是拒絕,而是嘗試的去解決,有很好的體力跟精神,來應付忙碌的生活和工作,最棒的是,跑步,可以給自己跟自己更多相處的時間。一個人持續在自己喜歡的事上努力,漸漸地會發現你不是一個人,而是會不斷接觸到一群跟你一樣為這件事瘋狂的人,跟著他們互相學習,專心投入、研究。對於東大附中的老師、家長、同學、校園環境,真的都很愛,希望可以不斷在附中創造回憶,持續懷念!

分眾
導覽
教職員 學生 家長
大學部 小學部 幼兒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