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團法人東海大學附屬高級中等學校-公告訊息-附中新聞-108十一月附中之星 劉奕成

108十一月附中之星 劉奕成

  • 日期 : 2019-10-29
  • 分類 : 附中新聞
  • 單位 : 招生組
  • 點閱 : 7131

十一月附中之星        國一丙-劉奕成

 

 

六年前,我的父母為我選擇了一所環境優美舒適,教師和善細心的學校—東大附小。在附小各個老師獨樹一幟又優良的耐心指導下,使我得以在無壓力而輕鬆的狀況下學習,同時有許多閒暇時間閱讀與運動。為了持續在如此高品質的環境裡學習,我唯一的選擇-東大附中!

初到附中的那一絲緊張,在俄頃間就被老師的親切與熱情趕的無影無蹤。開學時,老師就給了我們在未來學習明確的目標與方向,使我們在茫茫的學習大海中能掌握住重點。我的班導張文璟老師曾告訴我們:「努力往高山上爬,去抓下你心目中最耀眼的那顆星,就算沒有摘到,至少你也在山頂上了」。老師鼓勵我們勇往直前,朝夢想前進,同時也教導我們如何面對失敗。

附中的老師們除了在課業以及人生觀上的教導之外,也十分注重課業外的學習,不論是閱讀或是運動,都是十分鼓勵。在這樣多采多姿的學習環境使我們不會成為他人口中的「兩腳書櫥」。

升上國中後,雖然課業變得更加艱深、複雜,需要花費更多時間與精力。為了有更多自由時間,我也學會了利用三餘的時間提早完成份內工作,用三分忙來換七分閒,讓我兼顧課業與興趣。

學習之路彷彿是一片蓊鬱的森林中一條細小的小徑,我們需要一個指北針指引,才不致於迷失方向,而東大附中就是我的指北針,帶領我洞悉學習的迷宮、智慧的汪洋,在知識的寶庫中遨遊。

小編補充PS:甚麼是利用"三餘"時間?《魏略.儒宗傳.董遇》冬者歲之餘,夜者日之餘,陰雨者時之餘也。
 

分眾
導覽
教職員 學生 家長
大學部 小學部 幼兒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