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團法人東海大學附屬高級中等學校-公告訊息-附中新聞-108七月附中之星 李昀亮

108七月附中之星 李昀亮

  • 日期 : 2019-07-15
  • 分類 : 附中新聞
  • 單位 : 招生組
  • 點閱 : 5312

108七月附中之星 李昀亮

國語文競賽中出類拔萃 無論何時都認真努力

107學年度參加校內國語文競賽 國語演講二年級組第一名

台中市108年度語文競賽初賽第3區 國語組閩南語演說第三名

 


昀亮的心路歷程

其實我原本是一個很沒有自信的人,也不太敢在公共場合表演,但在國小一年級時,老師推派我去參加說故事比賽,得到了第一名,在那之後我便慢慢開始接觸演講,而在小五的時候,因為每一班都要派一個人去參加閩南語校內演講比賽,但我們班也很少人會講閩南語,就因為這樣,所以我代表我們班去參加校內比賽,結果竟然第一名,為了要準備區賽,老師給我安排了去參加閩南語專業訓練,剛開始以為很簡單,但一段時間後我才恍然大悟,原來閩南語比我們想像的還要難,有很多音都被老師糾正,那時我也受到很多挫折,但也因為那些批評,讓我知道我得更認真才行,所以我就在區賽中以第二名的好成績成功進級到市賽,也是經過我很多的努力和改進,最後得到了市賽第四名。   

   在國二上學期的時候,我去參加了國二校內的國語演說比賽,得到了第一名,之後國文老師請我去參加國語即習演說,但是因為個人考量,所以放棄了這個機會,有一天國文老師找我過去,說如果你不參加即習演說,那你願不願意去參加國二閩南語演說呢?
經過我和我家人的討論,最後還是決定去參加閩南語演說,就這樣,我又再次踏上了閩南語演說這條路,但因為我升上了國二,課業也越來越重,所以我在這手忙腳亂之際把講稿背了起來,也理想的獲得了第三名,成功進級國二市賽。

 在這四年之間,雖然我獲得了很多獎項,但是在這背後,也需要非常多的努力和付出,這要感謝我的媽媽給我的開導,和我身邊的人給我建議及老師同學給我的鼓勵,我以後也會努力的練習,創造我人生的高峰。

 

 

文字方塊: 老師眼中的昀亮
昀亮是一個非常非常認真努力的孩子,老師經常會不小心被她的認真與用心感動呢!昀亮連續兩年都非常用心地替班上製作反毒宣導海報,屢獲佳績。所有人看到海報的精美無不驚嘆!準備活動也是積極第一!寒假就完成了4月園遊會的抽獎箱!真的太讓人佩服了!負責、又認真有才氣!認真的女孩總是能夠吸引別人的眼球,但老師知道昀亮這些成功的背後付出了多少努力,知道這些得來有多不易!昀亮面對任務付出的時間與精神,讓老師感到敬佩!從昀亮身上我看到成功真的來自99%的努力!希望大家能多觀察身旁這些閃亮的人物,給他們鼓勵與支持,也希望大家未來都能夠像昀亮這樣發光發亮喔!

分眾
導覽
教職員 學生 家長
大學部 小學部 幼兒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