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團法人東海大學附屬高級中等學校-公告訊息-附中新聞-107年十月附中之星 吳翊安

107年十月附中之星 吳翊安

  • 日期 : 2018-09-30
  • 分類 : 附中新聞
  • 單位 : 招生組
  • 點閱 : 7371

107年十月附中之星

高一己   27  吳翊安

 

從幼稚園、小學、國中,一直到現在高中,我一直以來都是在東海這個校園裡就讀的。這裡的環境優美、綠意盎然,充滿著我的兒時回憶,小時候最喜歡來的地方就屬這兒了。上了小學、國中,下課也不忘欣賞這座美麗的校園。

       就讀國中的這段時間裡,課業壓力加重,但是附中走自由學風,給了我們這些學生很多自由發揮的空間與時間,國中三年,我的課業都保持的不錯,在課餘閒暇時光,我也能做自己感興趣的事情,像是打籃球、畫畫、彈鋼琴......等等。我認為學校的課業不會綁著我,反而可以讓我一邊學習,一邊做我喜歡做的事。在我的記憶裡,上課時間裡,除了老師賣力的教學聲音、學生朗朗讀書聲,就是外頭旁聽的蟲兒與鳥兒的交響樂。附中被大自然捧在掌心中,往窗外放眼望去總是一片綠意,每天生活在這樣的環境裡,可說是人生一大享受啊!下課時,校園充斥著學生的談笑聲,福利社、熱食部總是擁擠的,猶記得我總是倚著欄杆,看著樓下熙攘的同學,猜想著他們的聊天內容,這大概就是我最喜歡做的事吧。當然,國中三年少不了的就是讀書與課業,所有的努力也終究會有一個審核,那就是「會考」,我也考取了不錯的成績,經過重重考慮,我選擇了直升東大附中。

       選擇留附中的原因有很多,最重要的就屬離家近吧,我認為在哪裡讀書其實不是最重要的,重點是自己肯努力,花時間、心力。附中也提供了很多資源給學生,很多校外參賽、研習的資訊都會讓學生知道,像我最近參與的一個東海大學與科博館聯合舉辦的「火星任務」,學校給了我們這個機會,讓我們了解並且參加。高中課業雖然不如國中輕鬆,但每天都是充實的一天,我加入了高中部籃球隊,也學到了很多,不管是技巧與體能都有所進步。

       在未來幾年的高中生活,我希望能藉由參與營隊、研習和各種活動來尋找自己的志向, 學校也有專題課程,讓我們能了解各種專業的科目。高中生活是令人充滿憧憬的,也希望在未來附中的日子能每天過得充實,過著快樂的生活。

 

 

該生以會考總點數110點直升高中部

5A10+,寫作5級分

  • 國中教育會考總點數111點,三年最高可領取價值至少130萬元獎勵:
  1. 就讀附中三年費用全免(班級自辦活動及海外教育旅行除外)
  2. 住宿學校宿舍或搭乘交通專車費用全免
  3. 還可領取入學獎學金最高30萬元
  4. 還可領取高中在校成績優異獎學金,六學期最高6萬元
  5. 還可領取大學學測成績優異獎勵,最高50萬元
  6. 國中教育會考等級標示點數對照表如下

會考等級標示

A++

A+

B++

B+

點數

21

18

15

12

9

6

3

  1. 國中教育會考寫作測驗點數對照表

寫作測驗級分

6級

5級

4級

3級

2級

1級

點數

6

5

4

3

2

1

 

更多附中人的故事

國一申請

入學報名

分眾
導覽
教職員 學生 家長
大學部 小學部 幼兒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