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團法人東海大學附屬高級中等學校-公告訊息-附中新聞-107年十一月附中之星王富絹

107年十一月附中之星王富絹

  • 日期 : 2018-10-30
  • 分類 : 附中新聞
  • 單位 : 招生組
  • 點閱 : 5859

國三丙  03  王富絹

  我不是台中人,小學就讀於南投埔里,在六年級的那一年偶然聽到老師提起東大附中這所學校,由於那時候也想到不一樣的地方闖一闖,給自己一個挑戰的機會,於是毅然決然來到了台中這個陌生的城市。

  當初附中最吸引我的原因是我前所未見的外語課程、比鄉下更激烈的競爭力,還有清幽、充滿綠意的學習環境。初來乍到時,其實內心裡是充滿不安的,擔心自己的程度會和其他人有很大的差距,還有無法適應新環境,但這些瑣碎的煩惱在不久後就不知不覺從腦中蒸發了,因為我遇見志同道合的朋友們,還有親切的班導,他們給予我繼續留在附中努力的動力。

  上了國中,壓力在無形中也增長了好幾倍,尤其學校裡出類拔萃的高手不知凡幾,要維持一定的好成績必須要持之以恆的努力。所幸各科的老師們都很有耐心的解決我課業上的問題並不斷鼓勵我,讓我在每一次的段考都更加穩定,提高對自己的信心,同學們的互相勉勵、切磋,也使我的能力更加提升。

  除了課業,在其餘的閒暇時間,我把心力放在培養興趣,尤其是打籃球。做自己喜歡的事有助於放鬆心情,學校的社團也給予我們充裕的時間去培養自己的興趣,而且還有許許多多去比賽、展現自己、為學校爭光的機會,像最近我們班就代表附中參加普及化籃球盃,並奪得全區冠軍,這是一件多麼令人開心又榮耀的事!

  在附中的這兩年多,每一天的生活都充滿歡樂,每一瞬間都充滿驚喜,每個角落都充滿難忘的回憶。我真的很慶幸自己能來到這裡,使我的生活添增更多色彩!

 

班際籃賽

在附中的最後一年秋天,我們翹首盼望的班際籃球賽隨翻動的日曆一天天接近,即使今年的規則有所變動,大家臉上仍流露著迫不及待和藏不住的興奮。這次,帶著勢不可擋的必勝決心,我們將為最後的班際畫上完美句點。

站在場上,熾熱的驕陽有如大家燃燒的鬥志,也如我們洶湧的氣勢,澎湃的信心隨場邊此起彼落的加油聲愈漸高漲,使首場球賽旗開得勝,五分鐘就像短短的幾秒,不知不覺哨聲已在一陣歡呼聲中響起。

緊接著第二場賽事如火如荼的開打,手感正火燙的我們接二連三打出漂亮的進攻,擋不住的攻勢讓對方措手不及。球員就如舞台上精彩的表演者,四周縈繞著不絕的掌聲。最終,我們以壓倒性的勝利挺進決賽。

迎向冠軍的最後一步就在眼前,內心激昂的鬥志踩下心跳的油門,即將要衝出胸口!夾雜緊張和興奮的大腦,在哨聲響起的剎那轉為一片空白。靠著熟練的技巧及心有靈犀般的默契,我們一次次迅雷不及掩耳的傳球讓對手防備不及,一次次突破重圍上籃得分,一次次銳不可當的攻勢贏得四面八方傳來的喝采聲!「嗶─!」冠軍寶座到手了!當時所有人跳向天空,手彷彿就要碰到那似乎也在為我們的勝利歡呼的太陽!

短短一刻,濃縮了屬於我們的喜悅,屬於我們的勝利,以及,屬於我們難忘的回憶。

 

更多附中人的故事

分眾
導覽
教職員 學生 家長
大學部 小學部 幼兒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