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團法人東海大學附屬高級中等學校-公告訊息-附中新聞-108二月附中之星高悊寧

108二月附中之星高悊寧

  • 日期 : 2019-01-31
  • 分類 : 附中新聞
  • 單位 : 招生組
  • 點閱 : 5815

高三己   高悊寧

英文是我第一個接觸的語言,它是我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我很慶幸爸爸媽媽讓我在國中時選擇進入外語班,使我學習並體驗了很多新事物。額外的10堂外語課中,讓我收穫最多課的是Performing Arts(表演藝術)。在課堂中,我們除了閱讀短劇本外,還會在課堂中演戲,上課時總是充滿歡笑聲。最令我難忘的兩項活動皆在國二時發生,一個是讀者劇場,另一個是話劇成果發表會。

被老師選中參加讀者劇場時,我覺得非常高興和期待,因為可以跟同學一起代表學校參加校外比賽。我們每天中午不斷地練習,一開始念稿時一直笑場到最後把稿子都背熟了,表情、語調、動作也都記住了,再來是在老師跟同學面前表演,讓我們習慣在眾人面前進行演出。雖然最後沒得名有點遺憾,但比賽前的準備非常充實,讓我收穫很多。

第二學期大家都非常努力地準備學期末的成果發表會。我們班兩組外語組分別準備了兩齣莎士比亞的戲:喜劇Taming of the Shrew(馴悍記)和悲劇Othello(奧賽羅)。每次上課就是反覆不斷的練習,最初從看稿唸並練習走位、背熟後開始加入動作、表情。因為有老師的鼓勵和自己想挑戰的心情,使我接下了與自己性格完全相反角色—即女主角。練習的時候遇到的困難是我沒辦法好好展顯出女主角的個性,無法順利演出脾氣不好、很兇的感覺。幸虧有老師的鼓勵和同學的支持,讓我順利的跟同學完成演出,並留下非常珍貴的回憶。雖然我還是覺得自己沒有做得很好,但我相信我學到了很多寶貴的知識。

選擇直升高中部的我,進入了菁英班,外語課比以前少了許多,現在一堂都沒了。但我沒有停止學習英文,透過閱讀小說以及參加單字比賽,讓我的英文在高中又有所進步。從小說裡除了能學到新的單字,也對寫作文有很大的幫助,例如句型、片語等等。參加單字比賽讓我認識了很多新單字和一些單字的其他解釋,也讓我知道學校外有很多英文比我更好、單字量比我更大的人,使我覺得我要更認真地學習英文。

很多人都不太願意面對英文,都覺得英文很難讀,但其實要把它讀好,除了常看以外,還要去懂它的應用。舉例來說,我背單字的方法並非死記,而是透過多次閱讀記起來的。小說裡常出現的單字,第一次看到時我會從上下文去判斷字義或去查字典,並留意它的用法和字詞搭配,之後一再遇到時就會漸漸記起來。雖然有時候會覺得很麻煩,但每次幫同學翻譯單字時都會有成就感,讓我覺得自己學到的知識能幫助到他人非常開心。

希望大家有一天都能跟我一樣非常喜歡英文並帶著開心的心情去學習它。

 

更多附中人的故事

國一申請

入學報名

分眾
導覽
教職員 學生 家長
大學部 小學部 幼兒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