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團法人東海大學附屬高級中等學校-公告訊息-學生宿舍-財團法人東海大學附屬高級中等學校學生宿舍因應特殊傳染性肺炎防疫措施

財團法人東海大學附屬高級中等學校學生宿舍因應特殊傳染性肺炎防疫措施

  • 日期 : 2020-02-22
  • 分類 : 學生宿舍
  • 單位 : 生教組
  • 點閱 : 5288

財團法人東海大學附屬高級中等學校學生宿舍

因應特殊傳染性肺炎防疫措施

各位家長及同學:

鑒於防疫不是一個人的工作與責任,讓我們一起加強衛生及健康管理,並請您配合學校宿舍防疫措施,平安度過疫情的考驗。

    以下健康資訊及配合事項提醒您協助:

  1. 留意宿舍環境空氣流通,勤用肥皂洗手,請務必為學生準備口罩(不限材質)以備不時之需
  2. 請您與學生自主量測體溫,若身體不適,務必就醫,若學生確診為新冠肺炎或流感,請您通報導師或學校健康中心。

3、您及學生所關心的防疫事項,如果屬於學校相關事務,請到學校東大附中網頁首頁:  

   (http://www.hn.thu.edu.tw/)查詢;若想瞭解國家防疫資訊,請至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網站:

   (https://www.cdc.gov.tw/);也可運用LINE搜尋官方帳號「疾管家」或「@taiwancdc」。 

  若有相關疑慮,也可以電話洽詢健康中心04-23590269、#1331,或宿舍分機3101、3102                                            

東大附中校園疫情危機應變小組  敬啟109.02.20

 

東大附中學生宿舍防疫措施Q&A

 

Q:上學是否一定要戴口罩?買不到口罩怎麼辦?

A:1. 學校是眾人聚集的公共場所,學生大多數時間都待在室內,加之以新冠肺炎無症狀者亦具備

      傳染性,配戴口罩可以保護自己同時也保障他人,故學校希望學生上學最好能配戴口罩

    2. 市面口罩難求,若沒有醫療型口罩,亦可準備其他材質的口罩,或用棉布口罩換洗,多一層

       防護就多一層保障。

 

Q:開學返校後宿舍管理措施重點為何?

A:1. 假日收假時,每位學生進前宿前必須量體溫,教育部通令,防疫期間,額溫≧37.5℃,

      耳溫≧38℃,須返家休息,不列入缺勤計算。

    2. 放學後利用5:00集合點名時間測量體溫,有發燒現象立即通知家長並接回就醫。

    3. 補習、臨時外出之學生,返宿時需測量體溫,隨時關心同學身體狀況。

 

Q:學生若於課後感覺身體不適或發燒,宿舍會如何處理?

A:學生若感到身體不適,宿輔老師將先協助測量體溫,若有發燒現象(額溫≧37.5℃,耳溫≧

    38℃),則立即通知家長接回就醫。

 

Q:防疫期間,宿舍清潔消毒、與個人自我健康如何預防?

A: 1. 週五學生返家後,學校會於每週週末消毒整棟宿舍,確保學生住的安心。

     2. 請學生自備口罩(不限材質)、抹布。

     3. 每日17:30-18:30自由時間,由宿舍提供各樓層學生消毒水,擦拭寢室桌椅及門把等處。

     4. 晚自習時間,學生須配合全程配戴口罩。

 

Q:防疫期間,宿舍門禁管制為何?

A:1. 防疫期間,宿舍禁止訪客。

    2. 宿舍會客,家長需先至管理室量測體溫後,配戴口罩於會客室與孩子會面,惟不可進入學

       生寢室

 

Q:開學後學校防疫管理措施為何?

A:(二)防疫措施:請參閱(附件一【財團法人東海大學附屬高級中等學校因應嚴重

               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處理措施計畫】)

1、全校師生:

 (1) 為保護自己也保障別人,自開學日起至疫情結束止,請自備口罩,進入校區前確實戴好。

(口罩材質不限)

 (2) 近日若曾接觸過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病患,或自中、港、澳返台之師生,依規定須居家隔

離14天,並主動向健康中心通報。

 (3) 師生若有發燒現象(額溫≧37.5℃,耳溫≧38℃)、咳嗽、呼吸困難等疑似症狀者,應自主

居家隔離並立即就醫診治,落實「生病不上班、不上課」

     在未使用退燒藥物下,退燒後至少24小時才能返回上課。

 2、學生:

      (1)家長在到校前,請測量孩子體溫並登錄於【自主健康管理表】。

      (2)暫停大型集會及各項營隊、活動,減少非必要之集合

      (3)教室保持通風,避免在密閉的室內活動或上課。

      (4)學生搭乘專車,一律必須配戴口罩

      (5)各班衛生股長應於每天早上7:20-7:40到健康中心領取漂白水,確實擦拭教室門把

         及課桌椅;負責洗手台區域之班級,應隨時檢查洗手乳是否需要補充。

     (6)各班應於每日早課8:00前及午休13:00前,由導師親自實施全班學生之額溫量測並記

         錄,量測學生體溫人員手部需消毒、並戴上口罩。班長於下課時,將體溫紀錄名條繳

         回健康中心備查。

     (7)午餐應由專人負責盛取飯菜,盛飯菜前應洗手並戴上手套、口罩;同學排隊取餐時,應戴上口罩;並應在自己的座位用餐,避免交談。

       (8)盡量減少到員生社、圖書館、會議室等人潮擁擠場所,有必要前往時,應確實戴好口

           罩,避免接觸他人身體,離開後立即洗手。

     (9)學生若有發燒現象(額溫≧37.5℃,耳溫≧38℃),請導師立即通報健康中心並連繫家

         長,並請該生立即至健康中心休息區,等候家長接回就醫。

     (10)放學後立即回家,勿至公共場所或在外逗留。

  (11)住宿生於17:00集合時,由宿輔老師量測體溫並記錄。若有發燒現象(額溫≧37.5

       ℃,耳溫≧38℃),應至宿舍休息室等待家長帶回就醫。

 3、校外人士:

        (1)自1/30上班日起,防疫期間如非必要,謝絕家長、廠商與訪客等進出校園。

         (2)專車司機須於發車前先自主量測體溫,若有發燒現象(額溫≧37.5℃,耳溫≧38℃),

            即應更換該車駕駛;發車前需清潔消毒內部環境(座位及扶手);駕駛中須全程配戴口

            罩。

         (3)校外洽公人士,須至各辦公室量測體溫並登記,各處室由主任協調行政同仁負責。

         (4)老師約談家長時,請約談老師協助量測體溫並登記。

        (5)團膳廠商由員生社負責量測體溫並登記,並請於13:00前回報健康中心。

       (6)宿舍會客,家長需先至管理室量測體溫後,配戴口罩始可進入會客室,惟不可進入學生寢

           室。夜間有發燒的同學,將至宿舍發燒休息室等待家長接回就醫,家長無法立即到校者,

            先由宿輔老師陪同就醫。

   4、教職員工:

        (1)除健康中心負責監控全校學生體溫量測作業外,增設人事室分站負責全校教職員工之

             體溫監測

          (2)若教職員工發燒(額溫≧37.5℃,耳溫≧38℃),或有咳嗽、呼吸困難等疑似症狀者,應立即就醫,並回報健康中心追蹤其診治狀況。

  (3)教職員經診斷為確診病例,依規定病假可不列入計算。

 

Q:開學後交通車管理措施為何?

A:

1.因為交通車是高度密閉空間、肺炎流感極易傳染,所以強制戴口罩上校車。

     2.交通車承攬公司應負責每日發車前及學生上車前即下車後實施車廂消毒工作。

         3.專車司機須於發車前先自主量測體溫,若有發燒現象(額溫≧37.5℃,耳溫≧38℃)

           即應更換該車駕駛;發車前需清潔消毒內部環境(座位及扶手);駕駛中須全程配戴口

           罩。

     4.請學生若有呼吸道症狀或發燒情形,不可上車。

國一申請

入學報名

分眾
導覽
教職員 學生 家長
大學部 小學部 幼兒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