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團法人東海大學附屬高級中等學校-公告訊息-行政公告-卡式瓦斯爐安全使用要領

卡式瓦斯爐安全使用要領

  • 日期 : 2019-11-19
  • 分類 : 行政公告
  • 單位 : 訓育組
  • 點閱 : 7552

一、為避免使用卡式爐時發生意外事故,除在購買卡式爐與卡式瓦斯罐時,應確認本體標有商品安全標章外,使用前並應先詳閱安全注意事項及使用說明,特別應留意瓦斯罐務必遠離熱源,以確保使用安全。

二、其餘卡式爐安全使用要領如下:

(一)使用前應確認卡式爐與卡式瓦斯罐沒有銹蝕、變形等情形,操作旋鈕與按壓動作順暢,本體結構無鬆動現象。

(二)安裝卡式瓦斯罐時,應將瓦斯罐上之「環扣缺口」朝上,與卡式爐上凸出之「導引片」對正後再接合,確認無瓦斯洩漏後,再點火烹煮。

(三)使用場所要保持良好通風,以避免燃燒不完全發生一氧化碳中毒之意外。

(四)烹煮時不可使用超過爐架面積之過大鍋具、烤盤;不可將兩台卡式爐並排使用;使用場所附近不可接近其它發熱電器或火源,以避免輻射熱造成瓦斯罐壓力過大發生氣爆。

(五)卡式瓦斯罐使用完畢,切不可將空罐擲入火源,且不可再填充瓦斯使用。

(六)依建議使用年限汰換卡式爐,以避免構件老化,影響使用安全。

(七)使用中若因湯汁溢出導致爐具熄火,造成瓦斯外洩,應先關閉卡式爐開關,再小心將門、窗開啟,使其自然通風,防止瓦斯聚集,並嚴禁使用電氣開關或使用打火機等點火裝備。

國一申請

入學報名

分眾
導覽
教職員 學生 家長
大學部 小學部 幼兒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