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團法人東海大學附屬高級中等學校-公告訊息-行政公告-『封鎖世代』:疫情下臺灣青年志工線上國際交流活動

『封鎖世代』:疫情下臺灣青年志工線上國際交流活動

  • 日期 : 2021-08-09
  • 分類 : 行政公告
  • 單位 : 國際教育處
  • 點閱 : 1084

『封鎖世代』:疫情下臺灣青年志工線上國際交流活動定於本(110)年9月每週四晚間透過Google meet辦理,進行5場次線上交流,分別邀請日本、斯里蘭卡、韓國、泰國與柬埔寨等亞洲五個國家與臺灣的非營利組織、社會創新團隊,共同分享在疫情期間針對不同議題採取的應變措施,期待透過線上交流,讓青年學子認識更多臺灣與亞太國家的青年志願服務團隊,瞭解其如何突破疫情的限制打造出更多元的公益服務模式,詳情請參考活動報名網站(https://reurl.cc/a9moMG)。

 

世界各地的人們因為Covid-19而進入封鎖世代,已經超過了一年。除了工作、課業、生活的方式深受影響外,許多青年們長期投入的志願服務計畫更是因此暫停或取消,不過仍然有許多人嘗試透過新的方法,試圖保持人與人之間良善的互動與關懷,努力在逆境中抓住改變的契機,持續將手上有限的資源發揮出最大的價值。

Information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邀請長期投入解決社會需求的亞洲五個國家(日本、韓國、泰國、柬埔寨、斯里蘭卡)和臺灣的非營利組織及社會創新團隊,分享各組織在疫情下針對不同議題採取的應變措施、在地實際行動以及如何突破困難處境的作法。

藉由各組織的分享及彼此互動交流,增加海外國家和臺灣面對疫情時的心態與行動轉變的認識,促進臺灣和海外的青年們進一步地思考創新作法,共同為整體環境做出改變!


活動形式 │ 線上會議(使用軟體:Google Meet)

活動語言 │ 分享者以英語為主,主辦機關規劃口譯人員;配合以英翻中、中翻英進行段落重點口譯,確保發表內容流暢。

單場人數 │ 65位參與者為上限(提前報名並審核通過者將獲得線上會議連結,與分享者直接進行交流互動​)

國一申請

入學報名

分眾
導覽
教職員 學生 家長
大學部 小學部 幼兒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