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團法人東海大學附屬高級中等學校-公告訊息-獎助消息-轉知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於10月23日下午1點舉行「創新自造教育計畫」----「Maker自造未來」影片首映會

轉知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於10月23日下午1點舉行「創新自造教育計畫」----「Maker自造未來」影片首映會

  • 日期 : 2016-10-14
  • 分類 : 獎助消息
  • 單位 : 學務處
  • 點閱 : 5886

轉知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於10月23日下午1點舉行「創新自造教育計畫」----「Maker自造未來」影片首映會,歡迎有興趣師生同仁踴躍參加,檢附原函如下:

 

說明:

一、依據科教館105年10月12日科實字第10502006230號函辦理。

二、maker風潮影響台灣社會各個層面甚巨,包括民間產業、公務部門乃至學校體系等各種面向,而『教育現場』則是科教館最為關切,也認為是最重要之基石。教育部於104年起推動「創新自造教育計畫」,以大學創新基地帶動高中職及國中小推動自造教育,並串聯民間實驗室與自造空間資源,導入師資、課程、教材、推廣與競賽活動,期間並委託科教館進行影像紀錄。

三、「maker自造未來」已於日前完成,內容串聯公私部門及各縣市maker space以及各級學校。影片中呈現存在於臺灣校園中不同特性與方式之『maker精神』,尤其科教館試著捕捉出在教學第一線默默推動的老師們,他們的初衷、他們的掙扎、他們的堅持與願景,引人深思。

四、科教館訂於10月23日下午1點假該館B1會議室B舉行首映會,行程如附,請各校鼓勵師生及同好踴躍報名參加,報名網址如下:http://www.accupass.com/event/register/1610060902231195974710。

五、影片放映後安排映後座談,將由導演及影片中老師現身與觀眾互動,機會難得,參與之公教人員將核予研習時數3小時。

六、如有相關疑義,請逕洽科教館陳香微小姐(電話:02-6610-1234,分機:1418)。

 

 

國一申請

入學報名

分眾
導覽
教職員 學生 家長
大學部 小學部 幼兒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