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團法人東海大學附屬高級中等學校-公告訊息-附中新聞-109一月附中之星_蔡宇宸

109一月附中之星_蔡宇宸

  • 日期 : 2020-01-03
  • 分類 : 附中新聞
  • 單位 : 招生組
  • 點閱 : 5095

    高三丙 蔡宇宸

「你要為學校比賽嗎?」這應該是我高中三年來聽到最令人興奮的話了吧。喜歡打籃球的我從來沒想過在附中會有機會參加籃球隊,因為前幾屆的學姊都有問小蔡教練跟羅老能不能成立女子籃球隊,但最後都沒有成功,我也想說都要高三了,這個夢想不可能成真,還是好好讀書拼學測吧!但是幸福總是來得很突然,要升高三的暑假前,小蔡教練問我要不要為學校比賽,得知這個消息的第一個想法是「這麼難得的機會一定要把握住啊」可是冷靜了幾分鐘之後想到了高三生的現實面,「學測」,不到一年就要上戰場了,我能兩邊都顧好嗎?

    這個問題我想了兩個月,其中也跟爸爸媽媽,班導,學姊,朋友討論過,但始終都沒有結論,每個人的建議都不同。不過最後去找小蔡教練討論的時候,我找到答案了,「自己要為自己負責」,「只要懂得安排時間,打球是不會影響到課業的」。

    在籃球隊我學到了「自主管理」是很重要的一件事,每天跳繩1000下,規劃要讀的書,要習慣記錄在自己的本子上,然後一個月開始的第一天交給教練檢查,如果這些都做不到,想要得到好名次,好成績是不可能的。加入女籃之後球技跟讀書上都有很大的收穫,三次段考的成績也證實了小蔡教練的想法是對的,不但沒有退步,反而進步了。

    今年是東大女籃成軍第一年,但是我們並不畏懼強敵,勇敢挑戰對手。在比賽的過程中,很興奮,也很感動,每位體育老師的應援和叔叔阿姨的支持給了我們莫大的信心,雖然最後沒進複賽很可惜,不過「輸」並不是什麼壞事,能從中知道我們還有很多要學習,經驗的累積會讓我們變得更強。希望學妹們能繼續努力,完成我們第一屆未完成的事,加油!!

 

 

 

國一申請

入學報名

分眾
導覽
教職員 學生 家長
大學部 小學部 幼兒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