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團法人東海大學附屬高級中等學校-公告訊息-附中新聞-108四月教師之星 郭麇諺

108四月教師之星 郭麇諺

  • 日期 : 2019-03-31
  • 分類 : 附中新聞
  • 單位 : 招生組
  • 點閱 : 9636

大家好,我是小郭老師,也是大家口中說的蛋頭老師,更是靈活的胖子。

6年前的一通電話……………………….

師: 麇諺你要不要再試試教職工作,去幫忙代課一下。

我: 老師不好吧,我現在大里假期游泳池做得很好,這裡的同事、經理、老闆都很挺我,待遇也很好,我過得很開心。

師: 沒關係,老師知道你是個肯做事的孩子,在哪個地方都有你的生存之道。我提供你方向,讓你有機會再延續你的教師夢。

我:謝謝老師,我會好好思考,謝謝您,老師,有空我會回學校看看您。

    簡單的對話,卻重新燃起了我從小的志向。回家與家人討論後,便鼓起勇氣奮力一搏,寄出履歷參加面試。就這樣的一個機緣,命運帶領我來到了東大附中。

    我是一名體育老師,雖然以我的外表長相,被學生認為像是黑道兄弟,不熟識我的人都不太敢直接和我說話,但其實我是很和藹可親的,喜歡幫助學生,當學生們在求學過程中遇到困境,我都非常願意與學生及家長共同面對青春狂飆期的難題。

    一路走來,在每一個階段,我身邊總是有許多的貴人相助,我希望自己也能有這樣的能力,帶給學生幫助與啟發。

    這幾年我擔任生教組長,除了需要掌握整體秩序外,更要隨時處理個案的發生。學校就如同社會,但又與社會不同,在校園裡不小心犯錯了,老師們基於教育的立場,幾乎都願意給學生反省改過的機會,但出了校門就不是這樣了,必須面對自己的行為,犯了錯就需要接受法律的制裁。我常提醒自己,人都是在真正要面對死亡的時候,才會認清自己,而人生是無法重來的。

學生除了讀書以外,生活教育包含態度、禮儀、說話方式,都會帶給你一生

的影響。我也跟大家一樣,到現在都還在繼續學習,讓自己能夠更加精進。期許東大附中的孩子們,畢業後能夠具備自主學習及優良的生活態度,讓自己的人生活得精采!

 

 

國一申請

入學報名

分眾
導覽
教職員 學生 家長
大學部 小學部 幼兒園